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百度推廣競價怎么算

217人瀏覽 2025-08-29 00:26:05

6個回答

  • 最佳回答
    會吹汽笛的小豬
    會吹汽笛的小豬

    百度推廣競價是一種廣告投放方式,它的算法基于廣告主設定的關鍵詞出價和廣告質量得分來確定最終的競價排名。以下是從產品角度對百度推廣競價的計算方式的解釋:

    1. 關鍵詞出價:廣告主在百度推廣平臺設置的每個關鍵詞的出價是競價的基礎。廣告主可以根據自己的預算和推廣目標,設定每個關鍵詞的最高出價。

    2. 廣告質量得分:百度根據廣告主的廣告質量得分來決定廣告的質量和相關性。廣告質量得分考慮了廣告的點擊率、網頁質量等因素,通過與競爭對手的廣告進行比較,得出一個相對的質量得分。

    3. 競價排名:根據關鍵詞出價和廣告質量得分,百度推廣平臺會通過一個競價排名算法來確定廣告的展示位置。該算法綜合考慮了出價和質量得分,并將廣告按照競價排名從高到低進行展示。

    百度推廣競價的計算方式可以簡單概括為:競價排名 = 關鍵詞出價 * 廣告質量得分。廣告主可以通過適當提高關鍵詞出價和改善廣告質量,提高廣告在百度推廣平臺的競價排名,從而獲得更多的曝光和點擊量。

  • 陽光小太陽
    陽光小太陽

    隨著移動互聯網營銷時代的發展,廣告主明白必須跟隨時代的發展的目標,才可以實現產品的曝光和變現。百度競價是目前廣告主最青睞的一種推廣方式,因為它具有以下優勢:

    1、能夠進行靈活計費,可以根據自身的資金預算進行出價,還可以通過設置日消耗廣告限額來降低成本預算。

    2、能夠根據用戶的歷史搜索軌跡,分析出用戶的興趣愛好,進行針對性投放,幫助廣告主獲得精準用戶,還可以節省推廣成本。

    3、能夠多個關鍵詞進行投放,多場景滿足用戶的搜索需求,博得用戶的關注與青睞。

    以上內容就是關于百度競價推廣的相關優點。詳細給大家分享關于百度競價推廣開戶的相關知識點。一、百度競價推廣開戶要錢嗎?

    百度競價推廣開戶,如果是直接找百度官方開戶是要收取1千元的開戶服務費的,還有另一種開戶方法,就是找百度代理商進行開戶,他們可以提供免費開戶的服務。

    關于百度競價推廣開戶要不要錢,是取決于廣告主選擇哪家開戶渠道而決定的。二、百度競價推廣開戶流程是怎樣?1、資料準備

    百度競價推廣開戶需要先準備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行業資質等,且這些資質文件都必須在有效期內。2、尋找開戶渠道

    目前為止,百度競價推廣開戶有兩種渠道,官方和代理商,可以由廣告主自行選擇。3、預充值

    百度競價推都是需要先充值后扣除廣告費用的,所以廣告被點擊的每一筆費用都是從預充值賬戶中扣除的。只官方和代理商都是需要預充值至少10000元。4、添加關鍵詞,進行推廣

    每一個產品的推廣背后都可以有多個關鍵詞投放。最好還是選擇符合用戶搜索需求的關鍵詞進行投放,這樣能獲得較好的關注量及實現產品的轉化。

    如果廣告主想要獲得較好的廣告效果,最好還是聘請專業的代理商進行開戶,除了能夠0元開戶外,還可以免費幫助廣告主進行代運營服務工作,確保能以最少的成本和最快的速度獲得較好的廣告投放效果。

    我們會不定時做更多分享,大家也可互相探討共同進步。辛苦碼字,歡迎收藏點贊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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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魚躍此時海
    魚躍此時海

    這樣的,假設展現量為1000,其中產生了50個點擊,點擊率就是50/1000*100%=5%,而其中到達網站并且能夠完全打開網頁的訪問數有40個,在網站上完成轉化行為的有2個,那么轉化率就是2/50*100%=4%。若平均點擊價格(CPC)為1元,那么平均轉化價格(CPA)就是1*50/2=25元。用工具topsem可以做到成本的控制,批量操作管理賬戶,智能競價,防惡意點擊,減少不必要的成本支出,真正做到減少成本。

  • 三秋
    三秋

    隨著互聯網時代的到來,線上推廣已經成為所有企業的“必修課”。其中最早的互聯網線上推廣渠道應該就算是“搜索引擎推廣”。其中百度搜索推廣應該算是市場份額最大,使用人群最多的搜索引擎推廣方式。雖然現在線上推廣手段已經層出不窮,但是不可否認搜索引擎這種傳統線上推廣方法依然是某些行業(尤其服務業)獲取客戶的重要手段,沒有之一。

    不過隨著線上推廣的競爭日趨激烈,很多企業發現百度推廣效果不如之前好,其實這個是一個必然的結果。因為現在使用線上推廣的企業越來越多,勢必造成流量費用高昂。如何降低線上推廣成本,提高獲客效率就變得越來越被重視。要了解競價的過程,我們必須先從競價的規則入手來看,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了解一下百度的競價規則,希望對你的百度推廣運營有所幫助。

    1、按點擊付費(CPC)

    CPC模式既競價推廣排名完全按照給企業帶來的潛在用戶訪問數量計費,沒有客戶點擊訪問不收費,企業可以靈活控制推廣力和資金投入,使投資回報率最高。

    企業可以設置你想要的關鍵詞,每次按點擊的收費起步價每個關鍵詞不同,如果多家網站同時競買一個關鍵字,則搜索結果按照每次點擊競價的高低來排序。

    每個用戶所能提交的關鍵字數量沒有限制,無論提交多少個關鍵字,均按網站的實際被點擊量計費。

    2、點擊價格的計算公式

    據了解:對于百度的競價推廣,一般點擊價格取決于您和其它客戶的排名、出價和質量度,最高不會超過您為關鍵詞所設定的出價,具體每次點擊價格的計算公式為:

    這里要提醒大家一點:如果您的關鍵詞排在所有推廣結果的最后一名或是唯一一個可以展現的推廣結果,在這個情況下,點擊價格為該關鍵詞的最低展現價格。

    質量度越高,該關鍵詞的最低展現價格就越低。

    搜索詞“鮮花預訂”,有如下四個客戶的推廣結果可以展現(示例中數值僅供參考,不具有實際意義):

    在這個時候,請大家一定要注意以下3點:

    (1)、在這一計費方式下,關鍵詞的點擊價格肯定不會超過您自己設定的出價。

    (2)、在同一排名上,質量度越高,您需要支付的點擊價格就越低,建議您不斷優化質量度以降低推廣費用,提升投資回報率。

    (3)、競爭環境隨時可能發生變化,即使您的出價不變,同一關鍵詞在不同時刻的點擊價格也可能不同。

    3、點擊價格公式為什么以排名第二為基準?

    看了上面百度競價的點擊價格計算公式,很多競價的初學者會產生這么一個疑問:為什么競價廣告的點擊計費價格是以競價排名第2的價格為基準來計算的,而非競價排名第1的價格呢?

    對于這個問題,簡單地說就是:系統創建者怕競拍者把價格改來改去太麻煩了,就說不使用第一名的價格,而是使用第二名的價格。

    為什么使用第一名的價格會帶來麻煩呢?

    如果在競價體制中規定,競價成功的第一名的計費價格為他參與拍賣時的價格,那么會發生下面的場景:

    如果第一名出價2元且是最高價,第二名的價格是1.80元,那么第一名將會打算在下一輪競價中,降低一些價格,比如出到1.81元,而第二名可能會打算在下一輪中提高到1.82,第二輪結束后,上一輪的排名順序被打亂了,這樣將會造成系統的不穩定。

    4、價格以排名第二為基準的好處

    您的出價是您愿意為一次點擊支付的最高價格(也就是你的關鍵詞出價),但通常您的點擊價格比這個數字小。

    您支付的價格是保持您當前位置的最低出價,稱之為最低保位價,最低保位價具有這樣的特點:如果排在您下一位的客戶沒有進行出價和質量度的調整,只要您的出價調整沒有影響推廣排名,那么點擊價格不會發生變化。

    舉例來講,當您的推廣廣告處在第一位時,比如出價2元,點擊價格是1.5元,只要處在第二位的推廣廣告出價和質量度不變,您即使把出價提升至10元,您仍然只為每次點擊支付1.5元。

    由于競爭環境隨時可能發生變化,即使您的出價不變,同一關鍵詞在不同時刻的點擊價格也可能不同,具體的計算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如果關鍵詞排在所有推廣結果的最后一名或是唯一一個可以展現的推廣結果,則點擊價格為該關鍵詞的最低展現價格。

    5、關鍵詞質量度的影響

    由下面的點擊價格計算公式可以看出:百度競價推廣并不是價高者得。廣告位排名是由關鍵詞質量度和出價共同決定的。其實這也不難理解,百度也想多賺錢,質量度越高說明頁面越有價值,用戶點擊量也就越高,這樣一來百度賺錢也就更多了。

    此外我們還可以看出每次點擊價格與您和其他客戶的排名、出價和質量度也有很大的關系。

    質量度是衡量您的廣告與網民的相關程度,它的計算基于點擊率和其他一些因素,您的質量度和出價一起決定了您的推廣排名點擊價格會受到質量度的影響。

    如果下一名關鍵詞質量度很高,可我們自己的關鍵詞質量度很低,就會因為分子過大,分母過小,導致點擊價格過高,同等情況下,如果我們自身的關鍵詞質量度越高,需要付出的點擊價格越低,建議您需要不斷的優化關鍵詞質量度以降低推廣費用。

    點擊價格計費問題的官方解答

    Q1:現在每次的點擊價格,你們到底是怎么計算的?

    策略:客戶已知:公式不變,持續優化質量度;

    客戶未知:點擊價格不會高于出價,持續優化質量度;

    A:您好,現在每次點擊價格都會是百度系統在保證您推廣效果的小于等于您的出價,通過合理的計算方式,更為有效的節省您的推廣費用。

    您每次的點擊價格會受到您的下一名客戶,以及您自己質量度的影響,同等情況下,質量度越高,點擊價格越低,具體的點擊價格的計算公式如下:

    對此,建議各位競價人員要持續關注優化質量度,才能不斷提升投資回報率。

    Q2:什么參考數據都沒有,我怎么計算關鍵詞的點擊價格啊?

    A:關鍵詞的點擊價格取決于該關鍵詞實際排名的下一名以及該詞的質量度,由于每位客戶的實際排名情況都會因各種影響因素而不斷變化,所以實際的點擊價格也會隨之不斷變化。

    如果您需要參考數據,不妨通過統計報告來獲取,比如:查看關鍵詞的平均點擊價格,就可以很好的幫您把握關鍵詞的點擊消費情況。

    以上內容轉載至:轉于:

  • 火熱的吻
    火熱的吻

    百度推廣roi的計算

    計算百度競價ROI

    什么是ROI? ROI是投資回報率的縮寫,(ROI Return On Investment)指通過投資所獲得的價值。

    電商的目的是什么?利潤,那么ROI的計算就顯得至關重要

    ROI的計算公式是: 投資回報率(ROI)=利潤/投資總額×100%

    具體到百度競價:百度競價ROI=網站獲得的回報/百度競價總投入×100%

    在上面的公式中,只要知道兩個條件就可以計算出百度競價的投資回報率。

    第一個條件是百度競價的廣告總投入。

    第二個條件是網站獲得的回報。

    第一個條件很容易知道,百度競價的后臺會提供廣告花費記錄。

    第二個條件通過統計也可以知道。

    舉個簡單的例子說明一下:

    假設參加了百度競價,購買了“果醬”這個詞,并且每月固定消費5000元。這個詞指向到網站上一個有銷售瓶裝果醬的頁面。通過統計,\"瓶裝果醬\"這個月通過我的網站共銷售了100瓶。每瓶利潤20元。

    我兩個條件都知道了。

    1百度競價的廣告投入是5000元/月。

    2百度競價每月給我帶來的回報是2000元。

    百度競價ROI=2000元/5000元×100%=40%

    說明一下:投資回報率=100%的時候說明投入與回報持平,就是不賠也不賺。上面40%的情況說明我只收回了投資的一半。另外一多半(60%)打水漂了。而實際情況可能會更慘,因為有瓶裝果醬的頁面不只會被百度競價的訪客看到,也會被來自 google和其途徑的訪客看到。并打電話購買。而我的瓶裝果醬也會有很多人知道,可能是我的線下朋友把\"瓶裝果醬\"推薦給了同事并留下聯系電話。這些又進一步造成了對回報統計的不準確。(實際情況可能比40%還要低。)

    為了更準確的統計百度競價的投資回報率,需要對第二個條件進行細分。將通過投入帶來的回報與正常的回報區分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為百度競價單獨建立一個頁面,這個頁面唯一的入口就是百度競價。并在頁面上放置一個唯一電話號碼(聯系電話B)。這樣統計出的效果會比之前更準確一些。(其實還會有差異,比如訪問者點擊廣告后看到頁面信息,但當時沒有購買,過后又通過google搜索另一個關鍵詞找到聯系方式,并最終購買。)

    細分百度競價ROI

    百度競價的回報是由很多關鍵詞產生的。在文章開始的例子里,我們計算出的ROI是百度競價的整體表現。如果要提高整體ROI,需要對里面的每部分進行細分。細分的深度和之前確定的追蹤范圍有關。如果是按關鍵詞進行追蹤的,那么我們可以細分到所購買的每個關鍵詞的ROI

    百度競價ROI=網站獲得的回報/百度競價總投入×100%

    百度競價推廣計劃ROI=推廣計劃產生的回報/推廣計劃總投入×100%

    百度競價推廣單元ROI=推廣單元產生的回報/推廣單元總投入×100%

    百度競價關鍵詞ROI=關鍵詞產生的回報/關鍵詞總投入×100%

    細分到關鍵詞深度時,根據不同關鍵詞的投資回報率數據,可以對關鍵詞進行優化。當發現投資回報率很低的關鍵字,可以結合關鍵詞的點擊量,相同入口頁面的其他關鍵詞表現,Google Analytics報告中的停留時間,跳出率等數據綜合分析。決定是否繼續購買這個關鍵詞。

    如何提高百度競價的ROI

    增加對高ROI關鍵詞的投入

    通過把低投資回報率關鍵詞的投入,增加到高投資回報率關鍵詞上,在同等投入的情況下可以提高百度競價的整體ROI。

    假設1萬元廣告預算,同時購買兩個關鍵詞,獲得回報8000元(ROI=80%)

    關鍵詞1:瓶裝果醬 ROI=2000元/5000元×100%=40%

    關鍵詞2: 果醬的瓶裝果醬 ROI=6000元/5000元×100%=120%

    同樣1萬元的廣告預算:單獨購買關鍵詞2,獲得的回報12000元(ROI=120%)

    關鍵詞2: 果醬的瓶裝果醬 10000元×120%ROI=12000元

    提高登錄頁面轉化率

    優化現有百度競價關鍵詞的登錄頁面,提高訪問者的轉化率。在同等投入,同等訪客數量的情況下提高整體ROI。

    假設1萬元廣告預算,3000名訪客。轉化率20%。每位訪客回報20元。共計12000元。

    ROI=(3000×20%×20)/10000=120%

    當轉化率提高5%后:

    同樣1萬元廣告預算,轉化率25%,每位訪客回報20元。共計15000元。

    ROI=(3000×25%×20)/10000=150%

    提高每位訪客的回報價值

    通過增加每位獨立訪客產生的回報,在同等投入,同等訪客數量的情況下來提高整體ROI。

    假設1萬元廣告預算,3000名訪客。轉化率20%。每位訪客回報20元。共計12000元。

    ROI=(3000×20%×20)/10000=120%

    同樣1萬元廣告預算,3000名訪客。轉化率20%。每位訪客回報30元。共計18000元。

    ROI=(3000×20%×30)/10000=180%

  • 國產小仙女
    國產小仙女

    百度競價就是你設置的每一個關鍵詞多小錢后,網上每點擊一次就收你標價的一次的錢。比如你設置某一個關鍵詞為10元,我點擊打開一次你的推廣網頁你就付10元。同一個IP相對短的時間內多次打開只收一次錢。如果同一時間內無數次打開網頁,系統如判斷為惡意點擊則并不按打開次數算,具體多小由系統定。

    既然都叫“競價”了,當然不是固定的價格,是可設置的浮動價格,如何設置成1元CPC就是點擊一次1元錢, 設置成8元CPC就是點擊一次8元錢,單價的高低會影響曝光率等